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典車款也不敵休旅車!Ford 歐洲執行長坦言:Focus 車系 2025 年停產

2022/06/23 06: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相當受到台灣車迷喜愛的 Ford Focus 車系,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歐規版本的 Focus 將會在 2025 年停產,該消息更是由 Ford 歐洲執行長親口說出。

Ford 歐洲執行長證實,歐規 Focus 將在 2025 年停產。

Ford 歐洲去年 10 月剛推出小改款的 4.5 代 Focus,然而外媒《Automobilwoche》刊出一篇歐洲 Ford 執行長 Stuart Rowley 親口證實的消息,表示受到休旅車、跨界車影響,歐規的 Focus 會在 8 月 29 日後大幅減產,並在 2025 年時完全停產,並且也沒有轉型為純電車的計畫,讓 Focus 車系最終將停留在第四代。

Stuart Rowley 表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供應鏈短缺狀況嚴重,使得在烏克蘭製造的 SYNC 4 信息娛樂系統嚴重延遲,他也坦言未來生產電動汽車,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員工,因此 Saarlouis 工廠將會「大幅裁員」。

在供應鏈短缺,以及休旅車已是主流的情況下,Focus 銷售已大不如前。

不過負責生產 Focus 的德國 Saarlouis 工廠的去留仍是未知數,執行長表示,會優先尋找讓工廠繼續生產汽車的機會,但也不排除出售給其他製造商。

其實 Ford 才在今年 4 月 4 日,組裝完成最後一輛 Mondeo 之後,正式停產,Mondeo 儘管有風光歷史,仍不敵休旅車的攻勢而黯然停產,現在全球只有中國仍有販售 Mondeo。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CR-V 大改款內裝照首度釋出

台灣下半年缺車問題有解?Toyota 和泰總經理回應:好轉得等第四季

對 Apple 新一代 CarPlay 不熱衷!賓士執行長首度透露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