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激烈操駕有輪胎脫落疑慮!Toyota 召回 bZ4X 台灣暫停交車

2022/06/23 16:34 文/記者陳英傑

5 月才在台灣推出的 Toyota 電動休旅 bZ4X,今天(6/23)Toyota 發出召回通知,表示激烈操駕時,輪圈螺栓恐會鬆動造成輪胎脫落,因此進行全球性召回,海外市場有 7000 輛受影響,台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已緊急通知暫停交車與賞車部分。

Toyota 針對 bZ4X 進行全球性召回。(攝影:記者蘇銘翰)

激烈操駕下,bZ4X 的輪胎可能會有脫落疑慮。(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日本原廠表示,固定車輪的輪轂螺栓在嚴苛行駛條件使用後可能會有鬆脫的疑慮。如果行駛過程中車輪脫落,車輛可能會失去控制而增加碰撞事故的風險。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資料,Toyota 在日本將召回 112 輛,而 bZ4X 的兄弟車 Subaru SOLTERRA 將召回 92 輛,目前還沒有任何事故傳出。

台灣方面,和泰汽車已暫停 bZ4X 的交車與賞車部分,受影響的數量仍待和泰公布。

17:10 更新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台灣受影響台數為 88 台,已交車的顧客中,目前沒有發生這個狀況。為維護顧客的行車安全,在原廠通知相關對策之前,本公司已展開透過經銷商銷售顧問主動連繫車主,並請車主暫停使用本車以避免可能的行車風險,另會提供顧客相關協助。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華汽車揭露新車規劃

Toyota RAV4 歐規新年式發表

Ford 歐洲執行長坦言:Focus 車系 2025 年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