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車系適用!Yamaha 發表全新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

2022/06/24 10:2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近年來許多原本在汽車上才有的配備,陸續導入機車上,像是 ACC 主動車距巡航等,而 Yamaha 近日發表全新駕駛科技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能提升騎乘舒適性以及安全性,最重要的是全車系皆可使用。

Yamaha 發表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並預期用於全車系。

由 Yamaha 發表的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類似於汽車上的動力輔助方向盤,藉由電磁感應器偵測騎士對手把所施加的扭力,扭力越大,系統將切換至高速模式,發揮類似電子防甩頭的功能,最大程度減少前輪傳來的震動和衝擊。

當感應到騎士對手把的扭力較小,則會轉為低速模式,做動上就類似汽車的動力輔助方向盤,使轉動龍頭時能更加輕鬆、順暢,藉由提升轉向反應,可以使操控更加得心應手。目前這套系統還處於測試階段。

另外這套系統還能為越野騎士提供安全性,進一步降低騎士的疲勞程度,達到更專注於操控車輛與觀察前方路況的目的。同時 Yamaha 有意讓 EPS 系統用於旗下全車系,包括通勤、代步用的速克達到爬山涉水的 ADV 車款都能受惠。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