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苑裡市區翹孤輪騎車 17 歲青少年挨罰 3 萬元

2022/06/26 16:2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今天上午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有騎士在苗栗縣苑裡鎮市區以後輪著地(前輪翹起)危險方式駕車,即是俗稱的翹孤輪,警方隨即通知機車車主及駕駛人到案說明後,發現駕駛年僅 17 歲,苗栗縣交通隊共舉發照駕駛、在道路上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及吊扣牌照半年等 3 張違規通知單,而騎士 2 日曾被處罰,屬一年內第 2 次危險駕車,共被罰 3 萬元。

苑裡市區翹孤輪騎車,17歲青少年挨罰3萬元。(記者蔡政珉翻攝)

警方指出,該名騎士 4 月 30 日在台三線就曾翹孤輪被民眾拍到,6 月初接獲檢舉甫開罰;結果沒幾天,警方又接到檢舉,其中駕駛人佩戴相同特徵安全帽及騎乘同機車款式,經約談後又是同一名青少年無照。

警方強調,這次開罰騎士 1 年內第 2 次危險駕車,須繳納罰鍰由 1 萬 2000 元提高 1 倍至 2 萬 4000 元,再加上無照駕駛罰鍰 6000 元,總計 3 萬元,另外牌照部分,依法令規定經受吊扣牌照車輛再次危險駕車,即沒入該車輛。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陳武康表示,對於任何違規行為絕不寬貸,更不容許公權力遭受挑戰,已要求所有同仁應嚴正執法,勿有護短情事;另要求各單位應與監理站及環保局持續落實執行聯合稽查勤務,遇有改裝車體、排氣管及變更其他設備等違規,就依法召回臨時檢驗,未依規定到案者,處罰 9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逾期 1 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 6 個月以上者,逕行註銷其牌照,呼籲所有用路人遵守交通法令規定。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Staria 車頂帳篷與淋浴設備都是配備之一

Toyota Veloz 直接標配 TSS 與 LED 頭燈

三陽又有新車準備登場!有望是 DRGBT 雙生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