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史以來最強 Mazda 3!黑科技 e-SKYACTIV X 動力試駕心得

2022/06/30 16:0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這個小排氣渦輪當道的年代,Mazda 以 NA 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所打造出的 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顯得獨樹一格。

價格來到新高的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最有價值的一塊就是其動力。

整輛車在外觀上,要能分辨出它是 122.8 萬元的 Mazda 3,那就是從葉子板的 Skyactiv X 銘牌與車尾的 e Skyactiv X 銘牌,加上爍黑鋁合金輪圈看出差別,其他部分幾乎都與 20S Signature 的配備一模一樣,讓人不容易注意到,這其實是一款擁有最新科技的 Mazda。

車尾原本的 skyactiv-G 銘牌,換成了 e Skyactiv X 銘牌。

葉子板的銘牌,頗為低調,讓人不會一下注意到這台 Mazda 3 動力厲害的部分。

Mazda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 相片集

爍黑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寸仍為 215/45R18。

儘管第四代 Mazda 3 在台灣上市已經 3 年的時間,精緻的外型,與這一代才有的厚實 C 柱,在外型的美學設計上,Mazda 3 仍然是同級車裡極為出色的一款車。

新世代的 Mazda,都是使用這組較細的方向盤。

酒韻紅座椅為這輛價格上看新高的 Mazda 3,增加熱血還有優雅感。

車內最亮眼的,莫過於換上酒韻紅真皮座椅,以及酒韻紅的內裝,這部分是原本 20S Signature 車型所沒有的,原來車內才是真正讓人熱血的地方,而且也讓車內更具優雅感。

其他 20S Signature 的配備,像是駕駛座本身具備 8 向電動調整附 2 組記憶功能,7 吋數位儀表與 8.8 吋中控螢幕、抬頭顯示器、Bose 音響附 12 支揚聲器、雙區恆溫等,e-SKYACTIV X Edition 全都有。

雙區恆溫,溫度旋鈕手感相當好,這也是 Mazda 一直強調的細節優化。

在 Mazda 各車系的高階車型,都可看到 Bose 音響的標配。

Mazda 是少數仍堅持使用實體按鍵與旋鈕,操作中控螢幕的品牌。

由於車身尺碼都跟原有的 Mazda3 相同,後座的空間只能撐得上是夠用,畢竟 Mazda 向來不是以車室空間為主打,後座中央地板則略為隆起,有後座出風口,不過後座缺少 USB 插槽可以使用,便利性稍嫌不足,後座乘客只能自己準備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

↓↓馬自達 e-SKYACTIV X 技術力 試駕感受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