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不同國家車輛安全性差距多大?入門轎車直接撞給你看!

2022/06/30 09:5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lobal NCAP

車輛安全應該是無國界的準則,不管身在哪個國家,車輛都應該最大程度保障人身安全,但實際情況卻是各國因法規緣故,導致車輛安全表現天差地別,近日《Global NCAP》更是直接進行對撞測試,呈現不同地區車款的安全性差異。

此次對撞測試,找來 Hyundai 在美國與墨西哥市場最入門轎車,分別是 Hyundai Accent 與 Grand i10,對撞後的結果是,Grand i10 的車身外殼嚴重潰縮,車門塌陷、A 柱彎曲,車內方向盤直接後移,對於駕駛與乘客來說,保護程度趨近零。

反觀 Accent 就好上許多,車身外殼並未有嚴重變形,同時內部配有六具安全氣囊,能提供更好的防護,《Global NCAP》直言,當現實中這 2 款車真的相撞,Accent 的駕駛與乘客頂多輕傷,而 Grand i10 乘客至少重傷。

《Global NCAP》找來 Hyundai 在不同市場的最入門車進行對撞,發現安全性差距巨大。

更諷刺的是,Hyundai Accent 還是在墨西哥生產,但當地消費者卻無法享受到完善的車輛安全。對此《Global NCAP》指出,關鍵在於各國法規完善程度以及消費者購車偏好,才會導致不同市場有如此巨大的安全差距。

墨西哥市場的入門車,對於前排駕駛與乘客幾乎沒有保護。

《Global NCAP》於 2014 年發起#SaferCarsForIndia 計畫 ,其目的是為了在新興市場宣導正確的用車觀念,並積極協助推廣更安全車輛,呼籲當地消費者能落實抵制不安全車輛於新興市場販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