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 闖紅燈罰款是轎車 2 倍!德國法院解釋:對行人威脅更大

2022/07/02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同樣是闖紅燈,SUV 車主收到的罰款竟是一般轎車的 2 倍。近日德國一名 SUV 車主因闖紅燈,遭罰款 350 歐元(約 1 萬元台幣)比起一般轎車的 200 歐元(約 6 千元台幣)高出許多,而德國法院給出的解釋是,SUV 對行人構成的威脅更大。

德國法院解釋,SUV 闖紅燈時,由於車身設計的關係,對於行人的威脅更大。

針對 SUV 闖紅燈收到罰款更高,德國法院指出,由於 SUV 車型更加龐大,同時引擎蓋位置較高,相較於一般轎車而言,SUV 對於行人造成的威脅更大。因此為達到警告作用,對於大型車輛的違規會開出更高額的罰款。

先前國際權威的車輛安全組織《IIHS》就指出,SUV 在車禍發生時,對行人致死率仍是比傳統轎車、掀背車來得高,主要原因是,先天的底盤高度,容易將行人撞拋更遠距離,造成偏高死亡率。

《IIHS》研究發現,SUV 對於行人的致死率比起一般轎車高出許多。

《IIHS》研究表示,當時速提升到 64km/h 以上時,3 件休旅車撞擊行人事故,死亡率達到 100%,而 13 件一般車款僅有 7 件死亡,死亡率 54%,數據表明,當時速一旦拉高,休旅車撞擊行人的致死率,有翻倍增長趨勢。

藉由《IIHS》的研究數據,當車輛闖紅燈時,勢必會加快車速,也就意味著若駕駛 SUV 車款,造成行人致死的機率相當高,因此德國法院才會有此判罰。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