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新 2.0 渦輪性能媲美 BMW 動力!RAV4、Camry 都有望受惠

2022/07/05 09:3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 Toyota 七人座休旅 Highlander 推出 2.0 升渦輪新動力,由目前最新的 2.4 升渦輪引擎改良而來,從性能數據來看,已經媲美現行 BMW X3 xDrive30i M Sport 的 2.0 升渦輪引擎,同時未來有望擴大運用至 Camry、RAV4 等車款上。

全新 2.0 升引擎有望擴大運用至其他 TNGA-K 平台車款上,包括 RAV4、Camry 等。

這具全新的 2.0 升渦輪引擎,從申報資料上來看,採用缸內直噴搭配歧管噴射技術,同時還有渦輪增壓,外媒指出,由 Lexus NX 所搭載的 2.4 升渦輪引擎延伸而來,是專門針對 TNGA 平台所設計的新動力。

從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全新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244 匹,已經媲美 BMW 現行同樣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的 X3 xDrive30i M Sport,至於扭力數據,目前 Toyota 並未透露,預計與 2.4 升渦輪的 43.8 公斤米不會有太大差距。

Lexus NX 所搭載的新世代 2.4 升渦輪引擎,擁有低轉速爆發最大扭力的特性。

全新 2.0 升渦輪採用長活塞行程設計,擁有更符合一般乘用車的特性,在引擎中低速時,就能爆發出最大扭力,參考 Lexus 的 2.4 升渦輪,引擎轉速 1700~3600rpm 就有 43.8 公斤米扭力,更貼近一般都會區使用。

儘管全新 2.0 升渦輪目前只在 Highlander 上搭載,但作為 TNGA 量身打造的引擎,未來有望擴大運用至其他 TNGA 平台上,尤其是與 Highlander 相同 TNGA-K 平台的車款,包括 Toyota Crown、RAV4、Camry 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