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尾門也有黑科技!Mazda 新專利給車主貼心功能

2022/07/10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電動尾門在現在的新車裡,已經是蠻普遍的配備,不過電動尾門的開啟關閉速度卻為人詬病。Mazda 申請了最新專利,讓電動尾門也具備變速功能,可以根據鑰匙距離,加快或減慢開啟速度。

Mazda 新專利,可感應帶著鑰匙的駕駛距離尾門距離,決定開啟速度。

Mazda 向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這是一個具備兩段變速的電動尾門,當駕駛本人帶著鑰匙是處於很近的範圍,也就是使用足感應方式開啟尾門時,這時尾門開啟速度會以每秒 11.8-15.7 吋的略慢方式開啟。

反觀如果駕駛本人向後退一步,車輛可以感覺得到,這時電尾門會加快速度,來到每秒 17.7-21.6 吋的速度,比標準速度增加 50%。

Mazda 專利說明

Mazda 專利說明

Mazda 表示,這專利可以降低尾門與障礙物接觸到的可能性,並且感應到駕駛的動作。 

此專利技術何時會量產,目前尚無資訊。

外媒《Carbuzz》認為,這項專利或許微不足道,但他們認為 Mazda 看到了現代技術的缺陷,找到了更輕鬆的解決方案,外媒對於這設計相當認同。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UX 小改款日本首亮相

負責生產 Skoda Octavia 與 Kodiaq!福斯將關閉俄羅斯工廠

Suzuki Jimny 五門版首度被捕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