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還沒做好擁有電動車的準備!Toyota 科學家稱:插電式油電車是較好選擇

2022/07/12 11:5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Tesla

身為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 也跟進透入電動車的領域,但並非特別積極,除了大家長豐田章男對於電動車的態度,Toyota 研究院首席執行長與科學家身份的 Gill Pratt 也直言,世界還沒替電動車做好準備。

Toyota 首席科學家認為,全世界還沒做好擁有電動車的準備。

Gill Pratt 接受《Autocar》表示,現在電動車採用的鋰電池都是使用稀有的物質製成,而且重量更重,反觀內燃機引擎都是以常見的物質製成。

另外全球各地的電網能源狀況也都有所不同,這都影響了電動車的發展。

他進一步指出,PHEV 插電式油電車與電動車非常接近,雖然 PHEV 也不完美,但其電池可以讓車輛發揮潛力,而且沒有里程焦慮問題,

他認為氣候危機是真實存在的,但因為這樣而急著轉型成電動車,不符合全球最佳利益。

相較於內燃機引擎的材料易取得,鋰電池的材料都是稀有物質。

Gill Pratt 也以自身為例,他買了一輛 Tesla Model X,他認為這是一輛不可思議的車,但他老婆每天用它通勤 50 公里,這意味著大部分時候都沒使用到剩餘的 90% 電力,卻只是拖著這相當重的車移動。 

他認為電動車不是目前全球的正確答案,那只適合某些地區。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PGO Tigra 250 價格與資訊提前曝光

Peugeot 電動小休旅實車確定台灣現身

特斯拉又有新車準備亮相?馬斯克用推特訊息暗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