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門事件再起?賓士遭指控 GLC 休旅車安裝失效裝置規避排放測試

2022/07/14 11: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賓士

賓士被德國消費者組織起訴,安裝失效裝置在柴油車,試圖影響柴油排放測試,德國斯圖加特法院已正式審理該案件。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最大消費者組織 VZBZ(Verbraucherzentrale Bundesverband),指控賓士在 GLC、GLK 等休旅車安裝失效裝置,讓這些柴油車在進行測試時,所排放出的污染物低於實際水平。VZBZ 正試圖向法院證明,「賓士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而且故意欺騙客戶」。 

賓士在德國被當地最大消費者保護組織起訴,其柴油休旅車安裝失效裝置,藉此通過排放測試。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項訴訟涉及近 5 萬輛車,德國斯圖加特法院仍在審理的問題癥結,在於賓士是否故意透過這些裝置欺騙客戶,這將會決定客戶是否有足夠理由要求賠償。若裁定此為屬實,將會使得賓士面臨數百萬美元的賠償。

但賓士也回應 VZBZ 所提出的控訴與說法「毫無根據」,賓士委託的律師表示,已有超過 2.5 萬起類似的索賠,但 95% 都以失敗作收。

德國在 2018 年通過一項法律,允許消費者保護組織代表他們的消費者提起訴訟,可以避免民眾因提起訴訟而得面臨的高昂訴訟費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最高薪不是社長豐田章男!「他」年薪逼近 2 億元

ottobike 旗下車款將換裝懸浮式數位儀表

光陽重拾經典車名推新款 1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