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油價時代也能省油!汽車網站提出 5 大改善技巧

2022/07/17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高油價讓人吃不消,也促使不少人開始換成電動車,然而絕大多數人仍是駕駛燃油車,要如何節省油費成為最大課題。對此汽車銷售網站《carsales.com》也提出五個省油五大技巧。

目前油價仍高,對於開車一族而言,每次加油都覺得心疼。(記者簡榮豐攝)

一、明智的選擇汽車

如果需要買一輛車作為平日通勤,不妨選擇一輛輕盈的掀背車,除了省下很多錢,還很好停車。而且離開直線道路進入彎曲道路時,其實輕盈的掀背車也能與那些性能車一樣提供不錯的駕駛樂趣。

二、妥善保養愛車

胎壓太低,會增加油耗,而且若是要急煞車,胎壓不足也會讓你有更高的撞車風險。另外按照車商的定保時間保養車輛,定期更換空氣濾清,也能幫助車輛不會增加不必要的耗能。

定期的保養與零件更換,都能避免車輛增加的油耗。

三、明智的駕駛

駕駛的風格會對汽車的燃料消耗產生最大影響,不需要一看到綠燈就大腳油門,那只會增加進去加油站的頻率。盡可能地以平穩的方式加速,依照車輛的動力輸出來跟上車流即可,畢竟市區的車速也不會那麼快。

綠燈時不要一股腦的大腳油門,還會增加油耗,只是增加進加油站的頻率。(本報資料照)

四、提前規劃行程

事先把要去的地方規劃好路線,選擇那些非車流量高的長途路線,會比在車流量高的地方慢速行駛來得更好。而速限 80 公里的限速道路環境用車,也會比速限 100 公里的道路更為省油。 

五、彙整資源

可在導航告知前方道路壅塞時,提前使用替代道路,避免耗油。或者如果與同事在同一社區,而且上下班時間相同,也可以以併車方式無需再多開一輛車增加油耗。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又一經典熱賣電動車未來命運岌岌可危

研究人員:Honda 免鑰匙大漏洞讓駭客遠端開走車輛

賓士遭指控 GLC 休旅安裝失效裝置規避排放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