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平台驚現偷車教學!Hyundai 與 Kia 爆發失竊潮

2022/07/26 15: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期美國地區出現大量 Hyundai 和 Kia 車型的盜竊案件,原因竟是來自影音平台,由於 YouTube 等平台出現大量影音,教學如何輕鬆盜取沒有引擎防盜裝置的 Hyundai 和 Kia 車款,致使 2 大韓系車廠成為竊賊新寵。

Kia 在美國失竊率大幅飆升,尤其是沒有引擎防盜裝置的車款成為小偷新寵。

根據美國警方的統計,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去年 Kia 盜竊僅有 18 起,今年飆升至 256 起,成長 1300% 之多;而 Hyundai 也是同樣情況,去年僅有 31 起盜竊案,今年暴增至 212 起,成長 584%,其他地區也都有相似情況發生。

之所以 Hyundai 和 Kia 車款的盜竊案會突然暴增,主因是部分車型沒有引擎防盜裝置。該裝置作用是防止引擎在沒有正確鑰匙(或其他驗證措施)的情況下啟動。能防止竊賊進入汽車後的強行短接啟動。

而且由於 YouTube 等影音平台上,近期出現大量影片,教導如何竊取沒有引擎防盜裝置的 Hyundai 和 Kia 車款,密歇根州的 Grand Rapids 警察局長 Eric Winstrom 表示,參與盜竊的大多數都是未成年人,透過影片學習進行偷車。

Hyundai 和 Kia 表示,2022 年式車款都已安裝引擎防盜裝置。

另外美國 Milwaukee 市議員希望 Kia 對於保護車輛的機制進行根本性改善,不僅保護車主,也能減少警察與公共資源消耗。而 Hyundai 和 Kia 都已發出聲明,目前所有 2022 年式車款皆配有引擎防盜裝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