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內線龜速挨罰 5000 他辯「保持安全距離」被打臉

2022/07/31 02:2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

胡姓男子在限速 90 公里的國道內側車道只開 78 公里,挨罰 5000 元,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主張當時是為了保持安全距離,才被誤會違規。法官調出當天路況影像,車流順暢,胡男卻在內側車道以時速 78 公里行駛,違規情節明確,判他敗訴。

胡姓男子駕車在限速 90 公里的國道內線只開 78 公里,挨罰 5000 元台幣;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基隆地院審理後判他敗訴。(記者林嘉東攝)

判決指出,胡姓男子去年 11 月開行經國道 3 號北向 15.9 公里內側車道,被持非固定式雷達測速儀的警員測得時速 78 公里。而內側車道速限為 90 公里,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駛高速公路未依規定行駛車道-慢速小型車違規行駛內側車道」,開罰胡男新台幣 5000 元,記違規點數 1 點。 

胡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主張,他被拍的路段前,因國道 3 號轉往國 5 的車多,不想被塞到,才開內側車道,後來因中間車道車子車速很快,無法變換到外側車道,他為了保持安全距離,才被誤會違規。

法官認為,不管胡男之前路段車多壅塞,既行駛內側車道,自應依速限行駛,當時車輛數量不多,車流順暢,胡男在內側車道時速 90 公里速限上,以時速 78 公里行駛,違規情節明確,處罰有理,判決敗訴。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加坡新創 Carro 進軍台灣中古車市場

Toyota bZ4X 撞車,卻獲外媒高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