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國土交通省疑 Hino 排放違規!還有約 2 萬輛待召回

2022/08/03 0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ino

日本貨車品牌日野(Hino)今年初疑未依照正規程序進行引擎排放廢氣與耗油量測試,並以此數據提交政府獲得生產許可,遭到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調查報告結果公布。

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組表示,Hino 日野汽車在排放、油耗數據出現造假情況。不過台灣貨車測試相關法規與日本市場,因此未受此次事件的影響。

依照日本排放規定,國土交通省 2 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排放相關違規始於 2003 年左右,最早的證據可追溯至 2003 年 10 月,調查組表示,Hino 一開始的說法是從 2016 年左右開始排放違規。

調查報告中提到,日野專注於擴大規模與產量,對於質量、生產規範等不夠重視,同時旗下工程師不敢將實際情況報告上級,再加上管理排放、耗油量開發的部門需要高度專業知識,造成沒有其他部門監管,最終造成此結果。

調查組指出,日野汽車的造假行為至少追溯至 2003 年。

目前已經召回自 2017 年 4 月以來生產的 47,000 輛車,接下來還有 20,900 輛準備召回。日野汽車社長小木曾聰公開道歉,並直言在 3 個月內重整公司治理體系。

豐田章男社長表示,日野汽車的行為背叛客戶與投資者信任,對此深表歉意。日野汽車在日本國內的卡車市占率超過 3 成。

8/2 14:40 更新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每個國家的排放法規、油耗測試及認證合格的對應標準都不同。台灣並無日本一樣有數據造假的情況產生。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