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束 42 年傳奇生涯!Nissan 旗艦車款明年停產

2022/08/05 1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定位為旗艦四門房車的 Nissan Maxima,是品牌在北美市場相當倚重的車款,但近日北美官方消息指出,Maxima 將在 2023 年式生產結束後停產,時間點約為明年中旬,結束其長達 42 年的銷售歷史。

Nissan 旗艦房車 Maxima 將於 2023 年停產,結束 42 年銷售歷史。

最初歸類在 Datsun 子品牌旗下的 Maxima,於 1980 年首次問世,提供後輪驅動與六缸引擎,並於第二代車型回歸 Nissan 標誌,屬於運動型房車代表之一,在 1990 年至 2000 年初期,憑藉第四代與第五代車型獲得優異銷售表現。

現行 Maxima 採用 3.5 升 V6 引擎,能輸出 300 匹馬力。

而現行的 Maxima 於 2015 年亮相,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能輸出 300 匹馬力與 35.9 公斤米扭力,儘管性能與操控表現優異,但隨著 SUV 興起,Maxima 銷量也逐年下降,甚至今年上半年僅在北美賣出 3,753 輛,比去年同期下降 62% 之多。

由於房車地位式微,最終 Nissan 決定讓這款擁有 42 年歷史的旗艦房車在明年退場,不過官方說法中也提到,Maxima 之名未來可能出現在全新車款上,預期有望在電動車中看到該名號重回大眾視野。

Toyota Avalon 也將於今年 8 月份在北美停產。

除了 Nissan Maxima 之外,其最大競爭對手 Toyota Avalon 也將於今年 8 月份停產,結束超過 25 年的銷售期,原因同樣是受到 SUV 崛起壓縮生存空間,目前北美僅剩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 等美系品牌仍有大型房車產品。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