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電動休旅有望推入門車型!註冊 RZ300e 商標曝光

2022/08/05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今年 4 月 20 日 Lexus 推出 RZ 全新電動休旅,採用與 Toyota bZ4X 相同的 e-TNGA 平台打造,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在各國上市,首波車型僅有 RZ450e,近日外媒發現 Lexus 註冊新商標 RZ300e,有望是車系的入門車型,降低民眾入手門檻。

Lexus 全新電動休旅 RZ 車系有望新增 300e 入門車型。

根據外媒自歐洲智慧財產局查到的資訊,Lexus 申請 RZ300e 商標,按照原廠的車型名稱邏輯,RZ300e 將定位在 RZ450e 之下,而後者搭載前後雙電動馬達、Direct 4 全輪驅動設定,結合 71.4kWh 鋰電池模組,擁有比 bZ4X 更強悍的 309 匹/44.3 公斤米的輸出。

而作為定位入門的 RZ300e,目前原廠尚未公布規格資訊,但外媒推測,將會比照 Toyota bZ4X 與 Subaru Solterra 的動力系統,也就是分為前驅單馬達與四驅雙馬達,分別能提供 201 匹與 215 匹馬力,與頂規 RZ450e 做出區別。

若真和外媒推測的相同,屆時 RZ300e 由於底盤、動力都與 Toyota bZ4X 相同,有望在售價上更加親民,降低民眾入手門檻,畢竟以 RZ450e 目前在歐洲開出的售價 73,000 歐元(約 228 萬元台幣)來看,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不小負擔。

歐洲的 RZ 車系可選配 One-Motion Grip 異形方向盤。

台灣市場方面,和泰汽車在今年的新春記者會簡報上就曾提到,會積極爭取 RZ 450e 電動車導入台灣,不過並未透露明確時間點。最快的話在今年底之前就能現身國內,至於配額則需等上市才會揭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