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 Toyota Corolla 全球最暢銷寶座!馬斯克:Model Y 明年登頂

2022/08/09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過去全球單一車款的銷售霸主,長年由 Toyota Corolla 車系霸佔,去年銷量約為 115 萬輛,不過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表示,按照目前的成長曲線來看,明年 Model Y 電動跨界就有望登頂全球最暢銷車款寶座。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放出豪語,明年 Model Y 有望成為全球最暢銷車款。

目前 Tesla 銷售最佳的是 Model 3,不過如今市場偏愛 SUV 車款,Elon Musk 曾在 Model Y 發表時說過,該車將會超越 Model 3 的銷量,甚至有機會達到 2 倍以上。可見 Elon Musk 對於 Model Y 的市場表現充滿信心。

而根據 Tesla 公布的財報顯示,目前 Model 3 與 Model Y 累積銷售已達 533,857 輛,今年兩款車合計銷量有望達到 130 萬輛,不過原廠財報中並未區分 Model 3 與 Model Y 的個別銷量,因此尚無法得知 Model Y 確切銷售表現。

Tesla 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兩座超級工廠將產能全開,並全數用於生產 Model Y。

透過最新財報,Elon Musk 指出,按照如今的成長曲線,以及接下來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兩座 Gigafactory 產能全開,並且全數用來生產 Model Y,有望在明年衝擊全球最暢銷車款寶座,打破 Toyota Corolla 連霸紀錄。

由於 Model Y 的產能不穩,使得已經上市超過 3 年的 Model Y 一直未登陸台灣,從台灣 Tesla 官網來看,Model Y 預期在國內販售 Long Range 與性能版兩種規格,若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兩廠產能全開,國內未來將有望正式開賣。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