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全新 2.0 升渦輪性能數據曝光!新一代 Camry 有望搭載

2022/08/12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 Toyota 在七人座休旅 Highlander 上推出全新 2.0 升渦輪動力,從當時公布的性能數據來看,已經媲美歐系性能車款,不過當時扭力數據並未曝光,近日外媒終於掌握更詳細的規格。

Toyota 全新 2.0 升渦輪引擎,由 Lexus 的 2.4 升渦輪引擎衍生而來。

這具代號 S20A 的全新 2.0 升渦輪引擎,由於是從 Lexus 的 2.4 升渦輪引擎衍生而來,因此保有雙循環、雙噴射以及高壓縮比的設計,壓縮比為 11:1,並採用長活塞行程設計,讓引擎低扭力表現更加出色。

全新渦輪引擎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能輸出 244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扭力,儘管相比 Lexus 的 2.4 升渦輪略遜一籌,但整體性能已經媲美 BMW 現行同樣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的 X3 xDrive30i M Sport。

全新 2.0 升渦輪引擎專為 TNGA 平台開發,未來新一代 Camry 有望率先搭載。

作為 TNGA 量身打造的引擎,未來有望擴大運用至其他 TNGA 平台上,尤其是與 Highlander 相同 TNGA-K 平台的車款,包括 Toyota Crown、RAV4、Camry 等。外媒指出,新一代 Camry 將率先搭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