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時間長、續航短有解!全新氫動力機車專利公布

2022/08/13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VS

伴隨各大汽、機車大廠都積極往電動車轉型,不過仍未突破技術壁壘,包括充電時間過長、續航里程不足、受環境溫度影響大等,導致電動車的普及速度差強人意,而近日印度第三大摩托車製造商 TVS 曝光氫動力機車的專利圖。

TVS 公布專利圖,詳述氫動力機車的構造。

從 TVS 釋出的專利圖來看,外型基本上直接套用自家電動機車 TVS iQube,不過可以發現在腳踏板前方與下方都有儲氫罐,然後其上方配有閥門來補充氫氣,至於將氫氣轉為電能的模組則安置於座椅下方。

透過上述的設計,能讓這款氫動力機車具備便於維修、保養的特點,同時具備動能回充功能,在滑行與煞車時補充電能,再加上氫氣作為燃料來源,因此能創造遠超電動車的續航里程,解決普遍大眾最在意的里程焦慮。

TVS iQube 電動機車擁有小巧可愛造型,但續航里程僅有 141 公里。

驅動方式方面,與 iQube 相同,都是採用輪上電機設定。若這款氫動力機車如願量產,將能獲得充足的續航里程同時,還可解決充電時間過長的問題,畢竟只需加氫氣就好。但目前加氫站尚未普及,將為氫動力機車普及的最大阻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