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開發新一代頭燈技術!竟可提前判斷車位大小

2022/08/16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 HUD 抬頭顯示器技術成熟,能幫助駕駛更專注於前方路況,不須分心查看儀錶板或導航資訊,而 Ford 打算更進一步,將必要的行車資訊透過頭燈投射在前方路面上,甚至還能提前幫車主判斷停車位是否夠大。

Ford 將開發全新頭燈科技,能將大量行車資訊投射在道路上。

著手開發新一代頭燈技術的 Ford,打算讓頭燈將行進方向、道路限速等資訊都投射在道路上,另外還可以藉由這項技術,幫助車外行人,包括為行人照亮斑馬線或是提前自行車騎士等,進一步提升道路安全。

另外 Ford 還打算讓頭燈顯示多項數據,包括氣候資訊、交通數據等,提醒車主的同時,也能給周圍車輛提示,最特別的是,原廠藉由新頭燈技術,能提前掌握車位大小,幫助車主判斷是否能停進車位中。

Mercedes-Benz 先前就已推出全新數位頭燈組(Digital Light),能投射各種不同訊息。

其實早在 2018 年 Mercedes-Benz 就搭造全新數位頭燈組(Digital Light),可搭配車輛配置的攝影鏡頭以及感應器,投射出相對應的箭頭及提醒符號,達到警示對向來車與行人的效果,主要是為了接下來 Level 3 以上自動駕駛做準備。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