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乘車「眉角」要注意! 他曝坐「這位子」超顧人怨

2022/08/18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乘坐朋友的車時,除了維持清潔等基本禮貌,選位上也有大學問,一不小心坐錯位子可能就招致不好的印象。一位網友日前就在網路上發表相關討論,隨即掀起留言區兩派論戰。

儘管是友人也可能因「選錯位子」導致車內氣氛尷尬。示意圖。(資料照)

原 PO 在 PTT 發文詢問網友「開車會在意朋友坐哪嗎」,同時附上一張座位示意圖,表示有些朋友一上車就立刻坐後座靠窗會讓他感覺不太舒服,「我都會委婉提醒坐副駕比較好聊天啦,視野也比後座好很多」,並一邊悄悄將副駕座位往後調整,暗示朋友這樣子「不太懂乘車禮儀」。

底下不少網友表示贊同,「坐後面真的很瞎,把朋友當計程車司機」、「剛出社會時跟主管出去坐後座,被主管念了很久不懂禮貌」、「預設當然是坐副駕」、「我會告知坐前面是禮貌,堅持不坐以後就不載」,認為這應該是默認的社交禮節。

網友表示有人直衝 1 號位會讓他超不爽。(取自 PTT)

不過也有大批網友提醒,副駕不一定是人人都能坐的位子,若遇到非單身的駕駛人必須特別留意。「看人,有時候坐副駕反而會出大事」、「有的女友很介意副駕被別的女人坐」、「這個很麻煩,每個人都不一樣」、「異性我都請他們坐後面,副駕限男友」、「副駕是女友聖座」,並提出最好的解決方式其實應該是「上車前先問要坐哪裡」。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UX 小改款發表  抗衡 Volvo XC40

外媒實測 Toyota Vios 大改款動力結果揭曉

Volvo 發表 XC40 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