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J.D Power 公布汽車銷售滿意調查!交車狀況成評分關鍵

2022/08/20 13: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J.D Power

汽車經銷商對於客人的服務越好,成交機率也會提高,同樣也會反映在銷售滿意度上。市調機構 J.D.Power 公布日本 2022 年汽車銷售滿意度調查。其中豪華品牌的滿意度評分,即使是墊底的車廠都比非豪華品牌來得高。

這項調查針對已購買或租賃車輛的消費者,詢問包括銷售人員服務、運送過程、購車協議、合約簽訂、經銷商基礎建設與網站等 6 大項目,滿分為 1000 分來計算,其中非豪華品牌平均分為 730 分;豪華品牌平均分則高達 785 分。

日本非豪華品牌經銷商滿意度調查。

其中非豪華品牌的第 1 名由 Nissan 拿下,得分 743 分,主要在經銷商設施以及合約簽訂等方面,表現特別突出,至於第 2 名為 Honda 的 738 分,第 3 名則是 Toyota 獲得 736 分,另外 Subaru 與 Mazda 也都繳出高於平均的成績。

Lexus 的銷售滿意度高達 810 分,主要在經銷商基礎建設、購車協議、合約簽訂等方面都獲高評價。

至於豪華品牌部分,第 1 名由 Lexus 以 810 分的成績奪冠,遠高於平均分,在經銷商基礎建設、購車協議、合約簽訂等方面都有優異表現,緊接著是 Volvo 獲得 807 分;BMW 以 796 分位居第 3 名,而低於平均分的則是 Mercedes-Bnez 與 Audi。

日本豪華品牌的經銷商滿意度調查。

針對這次調查,J.D.Power 研究主管 Taku Kimoto 表示,由於疫情爆發與晶片短缺等因素,交車時間拉長後,經銷商與顧客之間的溝通、處理與關心就成為影響評分的關鍵,能發現豪華品牌這方面特別用心,就算當中墊底的 Audi(754 分),也比非豪華品牌第 1 的 Nissan 還要高分。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