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重機開放、北市河濱違停重罰!9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2022/08/31 16:3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台灣 9 月 1 日起將有多項交通新制準備上路,其中包括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通行,新北、苗栗地區強化科技執法,台北地區更針對颱風警報發布後,不主動從河濱移動車輛的車主,開出最高 4,800 元罰鍰。

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通行

自 9 月 1 日凌晨起,蘇花改將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完全比照汽車模式,禁止超車、同車道併行,同時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隧道時,需保持 50 公尺的安全距離,若遇塞車或事故,則為 20 公尺安全距離。

蘇花改自 9 月 1 日起開放大型重機行駛,需保持安全距離,並且不可超車、併行。

台北市颱風期間河濱違停開罰

許多台北市的車主會將愛車停放在河濱公園,根據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推動的管理條例修法,自 9 月 1 日起,若發布颱風警報後,針對停放河濱公園且不願主動移車的車主,祭出加重處罰。

新制上路後,大型車、小型車與機車車主,最高罰鍰分別為 4,800 元、4,200 元與 1,800 元,若被行徵機關拖吊,還需另外繳納移置費與保管費。根據水利處統計,每年有將近 300 輛車滯留在各河濱公園內。

台北市 9 月 1 日起,針對河濱公園停放車輛,若颱風警報發布未主動移車,最高開罰 4,800 元。

新北、苗栗地區強化科技執法

位於新北市的板橋文化路與民生路口,車禍發生率為新北第一,因此 9 月 1 日起將在路口啟動科技執法,期盼降低車禍發生。另外苗栗縣則分別於頭份市、苗栗市、竹南、公館、苑裡等 10 處路口設置科技執法,加強取締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車輛未禮讓行人、逆向行駛等。

新北與苗栗多處路口增設科技執法,期盼降低車禍發生機率。

澎湖縣路邊停車格前 30 分鐘免費

跟進澎湖縣公有地下停車場前 30 分鐘免費的制度,9 月 1 日起當地路邊停車格前 30 分鐘不收費,方便車主臨時停車。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