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準充電商機 2 大超商拓展汽車快充站

2022/09/14 13:23 文/記者楊雅民

全家便利商店在苗栗「頭份田寮店」,打造首間適用台灣各大品牌CCS電動車的汽車快充站。(全家提供)

電動車車主持續增加,看準充電營運商機,全家便利商店(5903)積極部署「充電生活圈」,昨天宣布在苗栗全家「頭份田寮店」打造首間適用台灣各種品牌電動車充電規格的汽車快充站,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將拓展至 20 間。

目前全台電動汽車數量約 2.5 萬輛,預計 2025 年達到 13 萬輛,由於電動車使用者逐漸增加,全家便利商店宣布攜手特爾電力、泓德能源子公司星舟快充,在門市提供消費者汽車充電服務,預計年底前布建 5 處電動車快充站,考量苗栗是電動車充電樁相對稀少的地點,全家首站電動車快充站落腳苗栗頭份田寮店,店址距離國道 1 號頭份交流道僅 9 分鐘車程、國道 3 號竹南交流道僅 10 分鐘,將可有效支援南北往來的電動車。

統一超商(2912)則攜手台泥儲能、華城電能、特斯拉分別於桃園、新竹、南投、台南、花蓮等 7 家 7-ELEVEN 門市導入電動汽車快充樁服務;電動機車充換電服務平台則同步與 Gogoro Network 和光陽機車 Ionex 合作架設便利換電站,全台服務據點已達約 200 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