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漢諾威商車展現場直擊】Fuso 新一代 eCanter 堅達電動車德國發表!續航力上看 200 公里 台灣最快明年導入

2022/09/19 12:08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賓士集團獨立出來的戴姆勒商車(Daimler Truck),在今年德國漢諾威商車展開展之前,舉辦媒體夜,搶先亮相多款電動貨卡車,包括最新一代的 eCanter(堅達電動車)、eActros、eAtego、eCitaro 等車,其中新一代 eCanter,最快有機會在 2022 年下半年導入至台灣。 

新一代的 Fuso eCanter,續航力將可來到最高 200 公里,比起前一代增加一倍。

每兩年一次的漢諾威商車展,在 2020 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停辦,睽違 4 年後,今年捲土重來,去年已正式從戴姆勒集團拆分出來的 Daimler Truck,也在今年車展大展身手。

2017 年發表的 eCanter,曾在 2018 年的漢諾威商車展亮相,提供 100 公里的續航力,後來也陸續在日本、北美、歐洲與紐西蘭等地推出。在 5 年的商轉與超過 600 萬公里行駛,為新一代的 eCanter 開發注入了更多經驗。

戴姆勒亞洲商車執行長 Karl Deppen

車內格局與先前相比變化不大,主要是以實用為訴求,但仍加入主動輔助煞車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與主動車側警示(Active Sideguard Assist)等安全輔助系統

戴姆勒亞洲商車執行長 Karl Deppen 則親自展示今年推出的全新一代 eCanter,這一代提供三種續航力,分別為 S 的 70 公里、M 的 140 公里與 L 的 200 公里。Karl Deppen 表示,透過這樣的規劃,可以提供駕駛在用車時更多的靈活性,與這一代 eCanter 一樣,可採 AC/DC 充電。

憑藉著兩種駕駛室的 1695mm 標準型與 1995mm 舒適型,加上 2500mm 到 4750mm 的共六種不同軸距,全球將可提供 100 多種的車型。 

以 110kW 與 129kW 兩種電動馬達,為不同噸數 eCanter 提供動力,有優化過的傳動系統,與 430Nm 的扭矩。

新一代的 eCanter 在歐洲也會加入新一代主動輔助煞車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5)與主動車側警示(Active Sideguard Assist)。 

在發表會上,Karl Deppen 也宣布新一代 eCanter 今年第四季會先在歐洲推出,之後台灣、印尼、香港、新加坡等國家會跟進,而台灣最快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官方宣稱「有史以來最堅固的 Honda 休旅車」秋天問世

Mazda CX-5 全新車色「雪幻白」10 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