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最安全車款將誕生!全新旗艦 SUV 預告 11 月初登場

2022/09/22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全新 Volvo 旗艦電動休旅即將發表,首席執行長 Jim Rowan 指出,新車將命名為 EX90,並於 11 月 9 日全球首發。另外 EX90 還會成為 Volvo 新世代安全標準車款,搭載更加先進的安全防護系統。

Volvo 全新旗艦電動休旅 EX90 將於 11 月 9 日發表。圖為專利設計圖。

針對即將登場的 EX90,Volvo 同時也將展現新世代安全科技,全車滿載相機、雷達與超音波感測器,並且將 LiDAR 光學雷達標配於車內、外,也就是說系統連駕駛狀態也能感測,能更準確判斷車主狀況。

最新的安全防護系統,將 LiDAR 光學雷達安裝於車內,能精準判斷駕駛狀態。

透過這套系統,能精準判斷駕駛是否專心在路況,警示方式先以和緩警告、明顯警示音再到接手車輛煞車系統,同時該系統還可感知十分細微的駕駛狀態,包括不同氣溫下的呼吸狀態,並給予駕駛提醒。

而車外的 LiDAR 光學雷達加上大量感測器,能在夜晚偵測到 100 公尺外的輪胎,並且於 250 公尺處發現行人,Volvo 指出,250 公尺的距離意味著,以 120km/h 速度行駛,發現行人時還有約 7.5 秒的反應時間。

Volvo 新安全系統不僅夜間偵測效果提升,也可以更早發現行人。

過去 Volvo 便強調,要在 2027 年實現「駕乘 Volvo 車款不再有嚴重傷害甚至死亡」的安全願景,而這套新世代安全防護系統,將能降低 20% 重大傷亡事故發生機率。而率先搭載該系統的 EX90 將成為史上最安全 Volvo 車款。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