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 車禍偵測功能真有用?YouTuber 親自做撞車實測

2022/09/24 12:26 文/記者陳英傑

Apple 在 9 月初發表 iPhone 14,除了「動態島」,另一個新功能「車禍偵測」,則能在發生車禍第一時間幫車主撥打求救電話,已有 Youtuber 也針對此功能進行撞車實測,看看是否真如 Apple 所說的。

YouTuber 直接實際撞車來做 iPhone 14 的測試。

他們將 iPhone 14 黏在前座頭枕的後方,並搭配 GoPro 確認車內狀況。

Youtube 頻道「TechRax」,在一個空曠無人煙的地方進行這項測試,他們將 iPhone 14 黏在駕駛座頭枕的後方,並用遙控方式讓車輛直線加速,去撞擊他們擺放好的廢車堆,同時他們也在後座的頭枕旁,架設 GoPro 來查看狀況。 

當車輛撞擊後,iPhone 14 便會顯示「看起來你似乎有碰撞」的訊息顯示。

如果遲遲不理會,iPhone 14 便會倒數計時並撥打緊急電話出去。

當車輛撞上廢車堆時,在場人員就趕緊衝上前確認,iPhone 14 的畫面便顯示「It looks like you’ve been in a crash」,隨後就開始倒數 20 秒準備自動撥打緊急電話,伴隨著蜂鳴聲的警示聲響,自此證實 iPhone 14 的車禍偵測果然是有用的。

iPhone 14 的四個機型都具備車禍偵測功能,透過氣壓計、高 g 值加速度計、高動態範圍陀螺儀,另外加上實驗室撞擊測試與真實車禍數據,讓 iPhone 可以辨識車禍事故,可致電緊急服務並通知你的緊急聯絡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山寨車連車名都抄襲 Toyota

CR-V 在日本銷售慘淡!Honda ZR-V 將成後繼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