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效柴油動力入門車》Peugeot 508 e-HDi 小改款

2015/04/01 14:58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Peugeot 508 此番小改款將車頭都換成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下方的前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加上 LED 晝行燈組,讓新車頭看起來煥然一新。

Peugeot 508小改款後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原先位於頭燈組外側的LED晝行燈則改至下方保險桿上,車頭視覺感煥然一新。

小改款508將LED尾燈換成獅爪造型,搭配行李廂蓋上略微突起的鴨尾式擾流設計,看起來十分有特色。

引擎蓋下仍為排氣量 1.6 升的高壓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7.6 公斤米峰值扭力(超增壓狀態下更可壓榨至 29.1 公斤米),搭配 6 速 EGC 自手排變速箱與 Stop & Start 怠速熄火系統,展現超驚人的動力效能。國內能源局發佈的油耗數據顯示,本車以歐規測試標準測得的平均油耗為 23.9 公里/公升,能源效率達到 1,200~1,800cc 級距的 1 級,比賣得滿街都是 Camry Hybrid 要省油許多。

這具1.6升高壓共軌柴油Turbo引擎,擁有115匹最大馬力,在1,750轉即可產生27.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超增壓狀態下甚至能爆發出29.1公斤米的瞬間最大扭力。結合EGC手自排變速系統與Stop & Start怠速熄火系統,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3.9公里,堪稱國內中大型房車的省油之王。

走高效節能路線的508 e-HDi小改款後仍配置6速EGC自手排變速箱,方向盤後並附有換檔撥片,讓駕駛人享受開方程式賽車般的換檔樂趣。

本車動力輸出曲線不屬於猛暴躁進的類型,油門反應十分線性,加速力道綿密而流暢,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1.9 秒,極速則可達到 197 公里/時,以一輛日常代步用的省油房車還算是蠻夠用的。

508小改款後底盤回饋依舊沈穩柔韌,動態表現相當均衡,儘管1.6 e-HDi車型的性能數據說不上亮眼,但日常行車所需的加速感與流暢度還算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