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透露電動車轉型計畫!豐田章男:這不是容易的事

2022/10/02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環保組織單位《綠色和平 Greenpeace》公開點名,包括 Toyota 在內的日系車廠在電動化的轉型環保腳步太慢。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的演講上,提出他對電動車規劃與實際推動的困難處。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認為,2035 年要全面電動化是困難的。

豐田章男在日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一次演講中,表示 Toyota 採循序漸進計畫,陸續推出一系列的電動車,從混合動力、插電式、純電動與氫動力電動車。

而 Toyota 也提出減碳證據,從 1997 年推出全球第一輛油電混合車 Prius 開始,已經銷售超過 2000 萬輛,並降低 1.6 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這相當於 550 萬輛純電動車的排碳表現,以此説明 Toyota 其實是碳排放推動的領先者。

但他也強調,要推動全部皆為電動車的目標,「要花更久的時間,而且不簡單」,2035 年要禁止傳統內燃機汽車的規定是「困難」的。

Toyota 仍會推出內燃機引擎搭配油電系統的車款,實現碳中和的解決方案。

Toyota 高層先前也表示,電動車成本高,且許多地方缺乏基礎設施,不會在所有地方都採相同的速度推廣電動車。

因此 Toyota 會繼續推動更環保的內燃機,與電動車技術結合,同樣也能提供碳中和的解決方案。 

根據 Toyota 的規劃,未來 9 年將投資超過 700 億美元,在 2025 年會提供 70 款電動車型,2030 年時,每年會銷售約 350 萬輛純電動車,這將佔 Toyota 年銷售的 3 成。

儘管 GM 在減碳調查中拿下第一名,《綠色和平 Greenpeace》仍認為這 10 大車廠的評分均為不及格,淘汰燃油車進度無法符合《巴黎氣候協定》控制升溫於攝氏 1.5 度所須目標,也證實豐田章男所說,電動車發展不是簡單的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koda Karoq 小改款頂規車型先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