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產線、研發中心值多少?竟以 1 美元打包出售!

2022/10/12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由於烏俄戰爭爆發,許多車廠紛紛暫停位於俄羅斯的產線,而 Nissan 近日宣布,將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並且將位於當地的產線、設備全部打包賣給 NAMI 俄羅斯中央車輛引擎研究機構,售價僅 1 美元(約 30 元台幣)。

Nissan 退出俄羅斯市場,並以 1 美元賣給 NAMI 俄羅斯中央車輛引擎研究機構。

根據外媒報導,Nissan 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將聖彼得堡工廠、研發中心以及莫斯科的展示中心等,以 1 美元打包賣給 NAMI,意味著日產損失高達 1000 億日元(約 218 億元台幣),不過 Nissan 保留未來 6 年內購回與營運的權利。

另外針對 Nissan 原本在俄羅斯的員工,確保其有未來一年的工作保障,同時 NAMI 中央車輛引擎研究機構也會將 Nissan 的產線透過「未來乘用車」的名稱繼續使用生產。

Nissan 位於俄羅斯的產線、研發中心與展間全部打包出售。

退出俄羅斯市場後,意味著 Nissan 旗下熱銷的 Qashqai、X-Trail、Murano、Terrano 等車款產量都會受影響,因為聖彼得堡工廠年產量高達 10 萬輛,放棄後可能導致 Nissan 車款交車更困難。

宣布離開俄羅斯後,Nissan 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也公開表示,感謝俄羅斯同事多年來的貢獻,儘管不能再以 Nissan 名義繼續在市場營運,但以 1 美元賣給 NAMI 後,將提供給員工最佳保障方案。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