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駕駛很常做!日本開車嚴禁 1 行為並祭出重罰

2022/10/15 10:29 文/記者蘇銘翰

國境解封後,作為台灣人最喜愛出國旅遊的國家,已經有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前往日本,並且在當地進行自駕旅遊,而針對當地新交通法規,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提醒,有一條新規定在日本現在抓很嚴。

「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日本交通規則與疫情前最大改動,就是針對『ながら運転』,意思是邊開車邊做其他事,尤其是使用手機,罰鍰從 6,000 日幣提高到 18,000 日幣,累犯更將面臨 6 個月以下徒刑或 10 萬日幣(約 2.2 萬元台幣)的罰金。

針對開車玩手機,日本新法規祭重罰,前往自駕游需特別注意。

有別於國內駕駛頻繁使用手機,但警察很難落實法規開罰,日本目前針對開車使用手機的情況相當看重,值勤的警察會特別注意此項違規,因此若台灣遊客前往自駕旅遊,需特別注意以免受罰。

而台灣方面,開車使用手機的情況同樣嚴重,按照法規汽車和機車駕駛人將會分別被處以 3,000 元 和 1,000 元的罰緩。若因此發生交通事故,更將被認定為「危險駕駛」進行重罰,不過整體相比日本可以說處罰較輕。

就算是等紅燈也不能使用手機,因為車輛仍屬於道路駕駛範圍,另外騎車、開車時若手持手機看導航,也屬於違規行為;即使將手機架設在車上使用,滑動、點選螢幕等動作也會影響安全,同樣也會開罰。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