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坦承觸控按鍵體驗不佳 福斯執行長親發文:實體按鍵方向盤將回歸

2022/10/26 09:15 文/記者陳英傑

為了讓新車款更為科技化、更符合當代使用習慣,不少車廠都捨棄了實體按鈕旋鈕等傳統設計,改換上電容式觸控按鍵,為的就是營造出強烈科技感,然而卻不為車主與媒體接受,福斯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福斯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也終於回應這件事,表態將會讓實體按鍵方向盤再次回歸,以符合眾人對於福斯的期待。

福斯新世代車款,包括 Golf R Variant,都採用電容式按鍵方向盤。(攝影:記者陳英傑)

福斯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在他的 LinkedIn 傳達相當多的重點,其中一個就是要加強產品組合與設計,提昇操作車輛的簡單性,他所舉出的例子,就是要把帶有實體按鍵的方向盤帶回來。

福斯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在他的 LinkedIn 表示,要讓實體按鍵方向盤回歸福斯。(圖片來源:擷取自 LinkedIn)

不同於實體按鍵,電容式缺少觸感,反而會讓駕駛得低頭查看,提高車禍機率。(攝影:記者陳英傑)

儘管他並未透露何時會讓實體方向盤回歸,但這也表示了現行款福斯換上的電容式觸控按鍵方向盤評價不佳,當眼睛朝向前方開車時,想點選方向盤上的功能卻有可能因為沒有觸感而按錯,若將視線移至方向盤,則有發生撞車的可能性。

而實體按鍵的優點,在於即使視線持續專注在前方路況,依然可以透過手部觸感去得知要按下的功能鍵,而不用低頭去查看。

福斯現行的多款新車,其實都是採用電容式觸控按鍵方向盤,包括 Golf GTI、Golf R 等,惡評連連的情況下,讓 Thomas Schäfer 被迫發文,承認這設計,「使用體驗感不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Volvo 電動卡車明年引進台灣

賓士 Marco Polo 台灣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