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將為電動車搭載手排系統!Honda 執行長質疑設計不合理

2022/11/03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初 Toyota 表示,希望在電動車上也能享有充足的操控樂趣,打算在電動車上導入手排系統,模擬換檔時的感受,但 Honda 對此卻提出質疑,認為這種模擬不僅多餘,設計本身也不合理。

Honda 不打算像 Toyota 為電動車加入模擬手排,而是透過電池技術實現豐富駕馭樂趣。

被問到是否跟進 Toyota 在電動車上推出模擬變速系統,Honda 執行長三部敏宏指出,單純的模擬手排效果的確能做到,但要實現真正機械上的換檔卻很不容易,因此這種方式就像主動聲音控制系統,只是一種障眼法。

同時三部敏宏強調,為了讓電動車具備操駕樂趣,Honda 並不會選擇模擬變速箱,而是打算透過電池技術與工程科技,提供媲美燃油車的操控感受,甚至三部敏宏直言 Honda 接下來要推出的電動休旅會與競爭對手完全不同。

Toyota 在電動車上模擬的手排系統,將藉由虛擬離合器踏板、虛擬手排換檔桿等,由電動車內的電腦進行操控,根據駕駛踩油門、踩虛擬離合器、手排換檔等操控,模擬出與傳統燃油手排車的駕駛體驗。

由於電動車不管轉速是多少,都可以提供最大扭力輸出,也就是說不存在換檔需求,因此 Toyota 此舉僅是為了保留駕馭樂趣,另外 Lexus 的執行長 Koji Sato 也透露,希望品牌的電動汽車都擁有模擬手排功能。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