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有多會賺?賣一輛車的利潤比 Toyota 高 8 倍!

2022/11/10 17:3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身為目前全球電動車龍頭,Tesla 隨著 Model Y 問世後,憑藉 4 款電動車的陣容,創造出驚人的銷售利潤,根據外媒報導,Tesla 每賣出一輛車的收益比起全球最大車廠之一的 Toyota 高出 8 倍之多。

外媒指出,Tesla 每賣一輛車的收益是 Toyota 的 8 倍。

外媒指出,Tesla 在今年第三季的淨利潤高達 32.9 億美元,而身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 Toyota,第三季度淨利潤則是 31.5 億美元,雖然數字相差不大,但 Toyota 全球銷售量卻是 Tesla 的 8 倍,由此可見後者每輛車的利潤。

Toyota 身為全球最大車廠之一,旗下車款眾多,銷量更是 Tesla 的 8 倍,但淨利潤卻稍遜一籌。

先前市調機構《JATO Dynamics》就指出,去年 19 家車廠中,獲利最高的是義大利頂級超跑品牌 Ferrari,平均每賣一輛車,可以獲得 10.6 萬美元(約 310 萬元台幣)的平均利潤,堪稱最賺錢的車廠,但身為頂級超跑,與大眾用車相比較不公平。

但《JATO Dynamics》調查中的第 2 名便是 Tesla,每輛車平均利潤為 6,693 美元(約 19.6 萬元台幣),而以平均值來看,每輛車的平均利潤僅 2,069 美元(約 6.5 萬元台幣),這也就導致 Tesla 大約每 2 天就能創造 5 千萬美元的自由現金流(Free cash flow)。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