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老將提升實用性再戰!Nissan Leaf 長程勁化版試駕

2022/11/11 17:17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如今電動車市場百花齊放,但 Nissan 早在 2010 年便推出全球第一款量產電動車 Leaf,靠著親民的價格在 Tesla 崛起前都是全球電動車霸主,2017 年推出第 2 代車型,隨後 2019 年加入增程版本,並於今年導入台灣市場。

今年導入台灣的 Nissan Leaf 長程勁化版,擁有更加出色續航里程。

外型上透過如同子彈般的車身輪廓,搭配黑化 V-motion 水箱護罩,以及迴力鏢造型日行燈,整體充滿運動感氛圍,車尾則採用垂直切削的線條設計,加上擾流尾翼與黑色飾板,雖然沒有新世代電動車的前衛造型,卻也更容易被消費者接受。

車尾以黑色飾板搭配擾流尾翼,形成獨特的視覺感。

內裝鋪陳上,採用 7 吋多功能 LED 螢幕,可顯示大量型車資訊,中控台則搭載 8 吋彩色懸浮觸控螢幕,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連接,並升級高質感皮椅,配上加熱功能,整體的乘坐質感也保持 Nissan 一貫的舒適感受。

整體內裝鋪陳上與燃油車相當接近,對於消費者來說不會感到不適應。

空間方面,Leaf 軸距達到 2,700mm,優於市面上許多中型車款,因此能賦予舒適的乘坐空間,基本的行李廂容積也有 435 公升的水準,若搭配上後座傾倒功能,可以放置更加大型的物品。

儀錶板採用 7 吋多功能 LED 螢幕,可以顯示安全系統與電力數據。
8 吋彩色懸浮觸控螢幕操控簡單好上手。

本次試駕的 Leaf 長程勁化版,最重要的就是換搭 62kWh 的電池模組,讓這款車在 NEDC 測試標準下,續航里程來到 463 公里,更符合日常通勤使用,同時動力輸出也增加到 214 匹馬力與 340 牛頓米扭力。

換搭 62kWh 的電池模組,續航里程與性能表現都有提升。

另外第二代 Leaf 搭載 e-Pedal 油門、煞車整合功能,透過油門踏板的採放,由電能回收的阻力達到煞車效果,煞車效果最大可達 0.2G,多數情況下,僅需透過油門踏板便能完成車速控制,並且透過電能回充,創造出色的行駛里程。

透過 e-Pedal 油門、煞車整合功能,大部分時間都能靠著單一踏板控制車速。

隨著動力升級後,讓 Leaf 長程勁化版在起步與加速時的勁道更加強烈,不過整體仍維持輕快的步調,不會像許多電動車帶來太過強烈的貼背感,對於走走停停的市區穿梭環境下,能帶來舒適且游刃有餘的駕駛體驗。

由於定位上屬於通勤車款,因此輪胎配置與懸吊設定上都偏經濟舒適,因此若是在高速過彎的情境下,較軟的懸吊與抓地力偏弱的輪胎,會讓駕駛信心略有減少,不過這點可以透過更換輪胎獲得明顯改善。

車身輪廓如同子彈,讓 Leaf 得以創造較低的風阻係數。

整體而言,Leaf 長程勁化版維持原本平易近人的車款特性,對於從油車轉型電動車的消費者來說相當友善,適應上不會太過艱辛,透過續航里程提升,能有效降低里程焦慮,大幅提升實用性,對於想入門電動車的民眾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