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舒馬克 F2003 GA 賽車拍出 4.7 億天價!創下 F1 賽車拍賣紀錄

2022/11/11 17: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法新社

要說 F1 賽車史上最廣為人知的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絕對有著一席之地,為 Ferrari 車隊創造多項至今仍難以打破的紀錄,而舒馬克曾經的座駕之一 Ferrari F2003 GA 近日更創下 F1 賽車拍賣紀錄。

F1 車神舒馬克曾經的座駕,近日在拍賣會上創下新紀錄。

這輛 Ferrari F2003 GA 是舒馬克於 2003 年所駕駛的賽車,並且獲得過 5 座分站冠軍,並有 7 次站上頒獎台,同時拿到 3 次竿位、3 度創下最速單圈紀錄,此次拍賣會上,以 1,487 萬美元(約 4.7 億元台幣)成交。

舒馬克傳奇的賽車生涯中,僅有 4 輛 Ferrari 的 F1 賽車拿下 5 場以上的分站冠軍,F2003 GA 便是其中之一,同時拍賣會上這輛底盤代號 229 的賽車,更是總數 6 輛 F2003 GA 賽車中最成功的一輛,因此受到許多收藏家追捧。

另外 F2003 GA 更是紀念 Fiat 執行長 Gianni Agnelli 在 2003 年過世的車款,最後的 GA 便是執行長的名字縮寫,同時 F2003 GA 也是最後一代使用自排變速箱的 F1 賽車,之後就都是手動換檔的賽車。

拍賣會上的 F2003 GA 所搭載 3.0 升 V10 引擎,僅僅使用 238 公里,並且該車今年才由 Ferrari Formula 1 Clienti 部門整新大修,整體的車況維持良好,就算是要下賽道跑幾圈都沒有問題。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