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與燃油車何時才能同價位?Volvo 執行長發表大膽預測

2022/11/14 11: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vo

儘管電動車選擇持續增加,但電動車的車價與燃油車相比仍是偏高,近期剛推出全新 EX90 休旅的 Volvo,該公司執行長認為,電動車最快有望在 2025 年時,與燃油車有相近的價格。

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認為,2025 年時,電動車的價格會與燃油車相當。

外媒《autonews.com》報導,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活動時,認為 2025 年,會是電動車最快有機會與燃油車價格相近的時候,在那時候,有更足夠的成本,可使用更少的電池,以取得續航力更好的表現。

Jim Rowan 也認為,車廠不應該一直仰賴政府的補助來取得在電動車的成功,必須找到另一種方法來生產人們買得起的電動車。

Volvo 最新推出的 EX90。

不過外媒《Insideevs》認為,Jim Rowan 的樂觀判斷裡,但中間其實仍充滿許多變數,像是在金融危機、天然氣價格仍處於高點等,加上他並未提及電池價格的下降,而是指技術進步,所以只要用更少的電池,就能達成足夠的續航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鴻海 Model T 電動巴士跨出海外市場!印尼 G20 高峰會亮相

Honda HR-V 為何第四季產能減少?國產車生產數據揭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