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正機車用的安全氣囊!Yamaha 高層透露已在開發中

2022/11/23 17:2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汽車上最重要的安全配備之一就是安全氣囊,能在碰撞發生時保護乘客,但在危險程度更高的機車上,經過 50 多年時間仍未有真正機車用安全氣囊問世,不過近日 Yamaha 技術研發中心總經理透露,已在研發中。

Yamaha 已著手開發機車安全氣囊,能有效降低碰撞時的傷害。

目前針對機車騎士的安全氣囊,僅有充氣式的氣囊背心,但始終無法普及到一般道路騎乘上,主要是因為氣囊背心本身重量再加上穿戴便利性較差,對於日常通勤的騎士來說實用性不足。

而直接搭載在機車上的安全氣囊,目前 Yamaha、Piaggio、Honda 都在投入開發,其中 Yamaha 技術研發中心總經理丸山平次指出,將盡最大努力研究和解決氣囊問題,開發一款能夠搭載於市售車的成熟裝置。

不過丸山平次也強調,由於機車擁有大量不同車型設計、車身尺寸,同時騎士在騎乘過程中移動坐姿的頻率更高,導致開發安全氣囊的難度大增,才會造成 50 多年來一直無法推出機車安全氣囊。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