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苦等 5 年時間!Tesla Semi 電動卡車頭終於交車

2022/12/02 15:2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從 2017 年開放預訂,原本預計 2019 年就要展開生產,卻因為各種原因不斷延後,經過長達 5 年時間等待,Tesla 今(2)日正式將首批 100 輛 Semi 半掛卡車交付給百事可樂,能實現 500 英里(約 804 公里)最大續航里程。

Tesla Semi 卡車頭經歷 5 年等待,終於在今日展開首批交車。

盛大交車典禮中,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雖然大型卡車僅佔美國車輛總量 1%,但卻佔據美國車輛排氣量的 20%、懸浮微粒排放量的 36%,因此 Tesla 決定推出純電的卡車。不過後續交車是否穩定仍有待觀察。

按照 Tesla 說法,Semi 不僅能幫助改善環境,預估運行效率比起柴油卡車可提高 20%,每英里耗能不到 2kW,前 3 年預期能省下平均 20 萬美元(約 610 萬元台幣)的油錢,對於大型運輸企業來說,將能節省鉅額成本。

日前 Semi 更成功實現負重 81,000 磅(約 36,741 公斤)下,不充電一口氣跑 500 英里的實際道路測試。同時原廠強調,Semi 卡車頭就算是滿載情況下,也能在 20 秒內完成 0-96km/h 加速。充電方面將提供擁有 1 兆瓦直流快充技術的 V4 超充。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