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勞斯萊斯的歡慶女神立標扯壞要花多少錢?維修金額公布

2022/12/07 11: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勞斯萊斯

超豪華汽車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以氣派又奢華的訴求,在汽車產業裡,牢牢抓住金字塔頂端最富有的那有錢人們。而車頭前方的 Spirit of Ecstasy《歡慶女神》立標,更是勞斯萊斯的經典象徵,然而即使是這位歡慶女神的圖騰 logo,價值都比一輛國產車還貴。

勞斯萊斯價格不菲,連 Spirit of Ecstasy《歡慶女神》價格同樣驚人。

中國近期有一位男子,可能是手癢,竟然去伸手想掰扯歡慶女神,引發車輛的防盜警報,但男子卻還是繼續拉扯,導致最後故障。事後除了車主報警外,根據估價,維修金額高達 27 萬 5000 元人民幣(約 120 萬元新台幣),其中鍍金的歡慶女神就要價 20 萬 5000 元人民幣,升降機構也超過 5 萬元人民幣,整個維修下來,已經比台灣的全新國產車還貴。

歡慶女神是 1911 年時正式出現,之後就成為幾乎所有勞斯萊斯車頭前方的象徵,後來陸續有 11 種變化。2003 年時則是加裝彈簧機構,用來避免歡慶女神遭竊。 

幾乎每一款勞斯萊斯,前方都可看到 Spirit of Ecstasy《歡慶女神》。

先前更有國際鑽石品牌 Mouawad 的工匠們,用 350 小時鋪設 38.53 克拉鑽石,為歡慶女神披上鑲有 2300 顆鑽石的禮服,當時是為了紀念歡慶女神 2011 年時的 100 周年慶,價格高達 25 萬美元(約 770 萬元台幣)。

另外還有一種雕塑的照明版本,外觀採磨砂玻璃,底部會有燈具,當車輛靜止時會照亮歡慶女神,售價高達 8300 美元(約 25 萬元台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藍寶堅尼最速休旅 Urus Performante 明年交車

台灣 60 萬元有找新車一隻手數得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