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銜接電動車時代的燃油新作!Luxgen URX NEO 七座休旅試駕

2022/12/09 12:11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隨著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n⁷展開預售,令 Luxgen 再度獲得超高討論度,甚至接下來還有 Model B 的量產版,使消費者對於 Luxgen 電動車充滿期待,不過品牌在燃油車方面也持續發力,推出 URX NEO 小改款版本。

Luxgen URX NEO 換上全新外觀設計,為品牌主力燃油休旅提升戰力。

全新 URX NEO 雖然是純燃油車款,但巧妙的運用如今電動車的熱度,換上新世代設計語彙,原本的星耀六角水箱護罩直接取消,改以與車身同色的點鎮式風格處理,形成無邊際的造型,營造出類似電動車的視覺感。

無邊際與車身同色的點陣式水箱護罩,營造出類似電動車的視覺感。

分離式的頭燈組,搭配上黑色飾板構築的大 C 型保桿,以及全新品牌識別,取消原有廠徽改以 LUXGEN 字樣呈現,相較於先前版本的 URX,在外型上取得煥然一新的感受,並腳踏全新 18 吋的雙色切削式鋁圈。

採用全新 18 吋的雙色切削式鋁圈。

另外 Luxgen 為 URX NEO 推出璀璨金、星曜灰等全新車色,有助於吸引女性客層青睞,車側依然維持獨特的迴力鏢型懸浮 D 柱設計,車尾雖維持先前 URX 的風格,但車尾中央鍍鉻飾條換成擁有紅色反光板的黑色飾板,營造貫穿式尾燈的形象。

車尾透過黑色飾板與紅色反光板,形成貫穿式尾燈的風格。

內裝鋪陳上,延續原有設計,打造如同電動車一般的簡約科技感座艙,包括取消傳統儀錶板,讓中控台僅有一組 12 吋全彩觸控螢幕,而原本儀錶板的功能則透過 ARD 擴增實境的方式整合在 HUD 抬頭顯示器中。

內裝採用和電動車相仿的極簡化鋪陳,並將儀錶板整合到抬頭顯示器當中。

同時 12 吋觸控螢幕在 URX NEO 改款中,改搭全新的 LUXGEN THINK+ 5.0,解析度升級至 120 萬畫素,下方原有的實體按鍵改為電容式觸控,並且全面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但目前尚處於認證階段,未來交車後才會搭載。

車內更採用深藍色飾板,座椅升級為 LUXGEN CARE+,一改過往全皮質的設定,採用銀灰色羊毛布與皮革的混搭風格,透過羊毛布材質讓乘坐起來更透氣,同時兼具耐用、防污、防潑水特性,實用性更加提升。

座椅升級 LUXGEN CARE+,用料上以銀灰色羊毛布與皮革混搭。

隨著各大車廠紛紛進軍 Level 2 自動輔助駕駛領域,Luxgen 也為 URX NEO 升級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不只能實現低速跟車,應對國內塞車情況,還可透過 STOP&GO 功能跟車到停並繼續作動,不過較可惜的是並未導入車道維持系統,因此尚未達到 Level 2 等級。

動力維持 1.8 升 Twin Scroll Turbo 四缸渦輪引擎,搭配 AISIN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備 202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配合上原有沉穩的歐系底盤感受,以及高剛性的車體,使得駕駛時的穩定度出色。

偏向舒適化的懸吊設定能有效抑制碎震,並具備水準之上的隔音工程,但龐大的車身以及較軟的懸吊,讓 URX NEO 如果進行較為高速的操駕,仍不可避免產生明顯側傾及晃動感受,對於後座乘客來說舒適性會大打折扣。

第三排座椅的乘坐適合小孩或身形嬌小乘客。

綜合來看,URX NEO 藉由更具科技感的外型,搭配原有豐富的電子配備以及七人座的空間靈活度,在國內七人座市場上仍有一定競爭力,尤其是如今各大廠紛紛宣布明年調漲的情況下,更有望以價格優勢為 Luxgen 電動車問世前的空窗期打入一劑強心針。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