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急著搶搭純電風潮!新一代 Mazda MX-5 預計採用油電混合動力

2022/12/14 14:12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在 11 月時透過影片方式展演 Vision Study Model 概念車款,作為新一代 MX-5 的搶先預覽,如今又傳來最新消息,預告這輛品牌經典的雙座小跑車未來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預計在 2024 年正式亮相。

Mazda 確認 Vision Study Model 就是新一代 MX-5 的雛形。

新一代 MX-5 預計搭載最新 Skyactiv-X 引擎結合源自 Toyota 的 Hybrid 技術,具備更強悍的性能輸出以及油耗表現,不過也有可能採用結構相對簡單的 24V 或 48V 輕油電系統。

儘管 Mazda 表示在短期內仍不會放棄傳統內燃機動力,但為了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也已經訂下未來的電動車戰略,預計將推出多種電氣化技術以及電動化車款,到 2030 年時 Mazda 全球電動車銷量占比提升至 25~40%。

因此,雖然新一代 MX-5 將先行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 Mazda 首席執行長丸本明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說道,為實現碳中和,也將繼續對包括新一代 MX-5 在內的 Mazda 車型進行電氣化,並希望能保持駕駛樂趣,這是 Mazda 的品牌精髓所在,而從在原廠影片中出現的 Vision Study Model 概念車沒有披上 Mazda 招牌的魂動紅塗裝,則是改為全白車色現身的情況來看,似乎也是呼應 Mazda 的碳中和願景。

為呼應碳中和的品牌目標,Vision Study Model 特別以全白塗裝現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918 Spyder 油電蛙王後繼有望?保時捷證實新一代性能超跑正在開發中

迎接設計新時代!奧迪運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研發全新輪框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