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tellantis 執行長警告 歐洲與中國車廠的鬥爭迫在眉睫!

2023/01/22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身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執行長的 Carlos Tavares,繼先前勸歐盟取消 Euro7 排放法規後,日前更直言歐洲汽車業正處於和中國車廠競爭的關鍵十字路口,並預告接下來將面臨一場「可怕的戰爭」。

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執行長的 Carlos Tavares 表示,歐洲與中國車廠的戰爭已迫在眉睫。

根據 Carlos Tavares 的說法,中國車廠憑藉相當低的價格,導致和歐洲車之間出現驚人價差,原因出在歐洲法規上,導致歐洲製造的電動車比中國製造的同類車款貴 40% 之多,若情況無法改變,將是相當危險的狀況。

針對中國電動車大舉進軍歐洲,Carlos Tavares 分析,歐洲許多民眾的消費能力並不高,尤其是許多中產階級的消費者,很高機率會投向中國電動車懷抱,僅剩高消費能力族群為追求品質才會繼續購買歐洲電動車。

中國電動車以極低的價格,對於歐洲市場造成衝擊。

對此 Carlos Tavares 給出兩條路,當歐洲市場持續保持開放,為了與中國車廠抗衡,勢必要將工廠轉移至其他國家以降低生產成本,但製造上的控管可能變差。另一條路則是重啟產業和製造鏈,也就是再度走上工業化道路。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