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頂行李箱成露營必備!行李架合法安裝 交通部有詳細規範

2023/01/10 14:41 文/記者陳英傑

休旅車與旅行車的風行,也提高車主的露營意願,為了能裝載更多物品,有些車主會另外在車頂上加裝行李架,俗稱「背書包」,但對於車頂架行李箱,不是裝上去就好,交通部在這方面有一定的規範。

露營風盛行,多了車頂箱可以擺放更多物品。(圖片來源:BMW)

在交通部的「車輛安全檢測基準」,有針對小型汽車置放架的規範,分成以工具拆裝的固定式與徒手拆裝的非固定式,也稱活動式兩種。

如果裝在車頂,其含置放架之車輛全高不得超過車身全寬之一.五倍,最高不得超過二.八五公尺。置放架及裝載物不得遮蔽車牌與車輛後方燈光。

行李架有相關規範,並非安裝完成就可以上路。(圖片來源:Ford)

合格的車頂架,需要有交通部的合格標識。(圖片來源:交通部)

採用固定式置放架,需依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附件 15 汽車設備規格變更規定,至公路監理機關進行檢驗並辦理變更登記(應檢附「小型汽車置放架」合格審查報告),若裝設非固定式,得免辦理變更登記檢驗。 

針對小型汽車置放架,交通部也有「車輛型式安全審驗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無論是固定式或非固定式,都要通過審查合格,且在小型汽車置放架製作合格標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談論今年目標 Skoda 台灣總裁回 4 字

Octavia RS 挟 245 匹馬力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