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ris 台灣第三季準備停產 Toyota 新跨界休旅接班機率高?

2023/01/16 10:48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販售的 Toyota Yaris,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停產,告別台灣市場,讓 Toyota 少了入門掀背小車的選擇,不過或許可以期待東南亞 6 月推出的 Yaris Cross。

Yaris 今年第三季停產,和泰不可能把這市場送給其他車廠。(圖片來源:Toyota)

目前台灣販售的 Yaris,其實就是東南亞版本,在第三季停產之後,雖然和泰至今三緘其口,但也不會完全將入門車市場拱手讓人,畢竟 Yaris 去年一整年仍有 1 萬 2000 輛左右的銷量,仍屬於銷售相當出色的國產車,今年第三季若停產,勢必就把這入門跨界休旅送給其他車款,如 Hyundai Venue 等車。與 Yaris 都採相同 1.5 升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的 Yaris Cross,出線機率就很高。

東南亞預計六月推出的 Yaris Cross,導入台灣機率相對高出許多。(圖片來源:otodriver.com)

跨界休旅在台灣目前正是當紅炸子雞,Corolla Cross 連續兩年都有 4 萬輛左右的銷售量就可得知,不過目前缺少入門跨界休旅,在房車式微的情況下,無論是 Vios 或是 Altis 都無法填補入門跨界休旅的空缺

以跨界休旅目前在台灣的高人氣,東南亞的 Yaris Cross 儘管有右駕得改成左駕的成本問題,但以和泰與國瑞極強的成本控管,加上市場販售量絕對有 1 萬輛以上水準,若是導入,絕對可以跟 Corolla Cross 聯手,讓 Toyota 在台灣的銷售量更上一層樓。

至於是否會有 Toyota 入門跨界休旅,而且就是 Yaris Cross?和泰已宣布的 1 月 30 日媒體春酒,屆時就可望得知 Toyota 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賓士兩大純電休旅今年登場

Ford Focus Wagon 被能源局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