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陽搶進電動機車市場!聯手工研院推動氫能源電動車

2023/01/17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三陽

三陽(SYM)去年拿下台灣機車品牌銷售冠軍,不過在電動機車市場卻相當安靜得有如鴨子划水,如今已有明確消息!三陽與工研院舉行簽約儀式,宣告雙方正式合作氫燃料電動車技術開發,未來將推出氫能源電動機車。

三陽與工研院合作,打造氫能源電動車,未來會有氫能源電動機車。

三陽在昨天與工研院舉行簽約儀式,宣告雙方正式合作氫燃料電動車技術開發,於創新能源載具領域邁出第一步。第一階段雙方將針對超高壓氫氣的儲存技術共同研究、設計與開發,並將此技術使用在氫能源電動機車上。

三陽表示,氫氣是地球上最豐富的元素之一,氫燃料電動車是使用氫或含氫物質通過燃料電池以產生電力,再以電力推動電動機,再行推動車輛。在氫燃料電動車研究領域,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氫的儲存。氫的密度很低,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將超高壓的氫氣儲存於氣瓶中,同時兼顧使用便利性。

由左至右,工研院陳興華組長、李宗銘所長、三陽工業吳奕成經理、邱穎峯協理

針對高壓儲氫瓶技術,工研院應用 40 多年所累積的厚實技術基礎,相較於傳統龍門型的纖維纏繞專用機,本次合作案使用高自由度的多軸機械手臂,配合自動化纏繞製程系統,用於生產氫氣瓶內膽,大幅降低建置成本,也更具小量多樣的生產彈性,具有高安全、輕量化、耐腐蝕特色。 

使用的材料範圍涵蓋高溫硬化至中低溫硬化、乾式纏繞或濕式纏繞等客製化材料技術及配套材料製程設備,結合三陽工業累積超過一甲子的車輛工程創新研發能力及豐富的車體開發經驗,是這次雙方合作的重要碁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最新電動概念跑車現身台北展示

歐洲車廠執行長預言:電動車會殺死休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