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有原則還是任性?特斯拉 Cybertruck 堅持使用 Yoke 軛式方向盤

2023/01/19 11:38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Tesla

儘管因獨特的造型設計而收到不少抱怨,但 Yoke 軛式方向盤仍是特斯拉的最愛,日前首席設計師 Franz von Holzhausen 便對外表示,Cybertruck 的最終設計即將完成,而 Yoke 方向盤則是標準配備。

Cybertruck 的最終設計即將完成,有望在今年中正式投產。

Franz von Holzhausen 接受外媒《Ride The Lightning》訪問時說道,Yoke 軛式方向盤搭配 Autopilot 輔助系統能提供絕佳的駕駛體驗,也讓車室座艙顯得更簡潔乾淨,所以 Cybertruck 仍會採用 Yoke 軛式方向盤。

Cybertruck 仍將 Yoke 軛式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

獨特的 Yoke 軛式方向盤因為少了上半部結構,所以可帶來更加寬闊的駕駛視野,同時駕駛也能更容易看到儀表的顯示資訊,但也因為不是傳統圓形設計,在迴轉、停車及較大角度的轉彎時就變得不太方便,引起不少車主抱怨。

因為少了上半部,因此 Yoke 方向盤在迴轉、停車及較大角度的轉彎時不太好用,引起車主抱怨。

因此,特斯拉也順應民意,於今年初宣布在訂購 Model S、Model X 新車時,消費者可自行選擇要 Yoke 軛式方向盤或傳統圓形方向盤,台灣官網也立即跟進。至於數度延後生產時程的 Cybertruck,也有望在 2023 年中正式投產,但 Yoke 軛式方向盤將會是唯一選項。

特斯拉台灣官網跟進提供傳統圓形方向盤的選項。(圖片擷取自特斯拉台灣官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全新車頭護罩把頭燈藏起來還會發光

Toyota Corolla Cross 變身越野版 RAV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