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院認證!中國車廠侵犯 Audi 商標權 高層恐入獄服刑

2023/01/21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中國車廠在吸收了許多歐美日車廠的資源後,打造出來的車款,近年開始拓展海外市場,不過中國的蔚來汽車卻因為車名與奧迪(Audi)旗下車款車名太過相似,遭德國法院判定侵犯商標權,可能會面臨高達 25 萬歐元的罰款或是高層必須入獄。

Audi S8

蔚來 ES8

德國媒體《automobilwoche》報導,德國慕尼黑法院裁定中國蔚來汽車的 ES6、ES8 電動休旅,其名稱與 Audi S6、S8 過於相似,做出蔚來汽車侵犯 Audi 商標的判決。

這爭議延續 1 年多,耗時 15 個月才做出判決。法官認為雖然蔚來汽車這兩款車名稱實際上與 Audi 不同,但僅僅加上了“E”這個字母,獨特性仍不足,在發音方面仍有其連結點。

Audi S6 Avant

蔚來 ES6

而且使用了 E 這個字母,人們會以為是對於車輛動力的指示,讓人以為 ES6 就是 S6 的電動版本,導致人們混淆。

雖然這並非最終判決,而蔚來也將考慮提出上訴,但蔚來將遭遇 25 萬歐元(約 836 萬元台幣)的罰款,或者是蔚來在德國的總經理,可能得面臨最高 6 個月的監禁。

Audi 得知勝訴,也針對判決做出聲明,表示有爭議的車型名稱侵犯了 Audi 商標權,而這些車款對 Audi 與 Audi 車主而言,都有其標誌性特徵,當然也適用於運動型的 S 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一張照片曝中國電動車充電景象

賓士 GLC 300 4Matic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