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沒撞車 iPhone 卻自動報警?烏龍真相反獲車主讚賞

2023/02/08 11: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臉書

在新一代的 Apple iPhone 14 的新功能裡,多了「車禍偵測」,這新功能也的確有效,挽救不少民眾。近期香港有一位車主並未發生車禍,但他的 iPhone 卻啟動了車禍偵測功能,原來是因為 iPhone 從車內被甩飛出去所引起。

車主因為把 iPhone 14 Pro 放在車頭擋風玻璃,在過彎時被甩出去,其撞擊力道讓 iPhone 誤以為是發生車禍。

一個臉書粉絲頁管理員「C 加車 by CCCchristine」的 CCCchristine 發文表示,他在 2 月 6 日時,開車行經香港大帽山路上,他把自己的 iPhone 14 Pro 放在車頭的擋風玻璃位置,結果上車時忘記放進車內,導致他的手機在一個彎道被甩出去,但他絲毫沒注意到。

手機被甩飛出去後,自動啟動車禍偵測功能報警,並告知經緯度位置,因此引來警察救援。

等到他發現他手機不見時,趕緊使用 Find My iPhone 功能,順利在一處公車站旁找到他的手機,然而同時也有一輛警車停在那邊,原來是因為 iPhone 被甩出去後,其撞擊力道讓 iPhone 以為發生撞車,而啟動車禍偵測功能並撥打電話給報警,而且還會提供發生意外的經緯度,讓警察得以尋找到正確位置。 

他也慶幸只是虛驚一場,但他也稱讚這功能,畢竟若是萬一摔落山下又無法自救時,這功能的確可以拯救到傷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Kia 搶攻台灣旅行車市場

特斯拉車主示範自動停車  慘變「自動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